鹤见青山

爱 我仍对你一无所知

[南北/蒲郭] 小朋友与月亮情书(上)

校园师生ABO 有点俗套的爱情短剧

19岁拿铁咖啡Alpha蒲熠星 × 32岁莫吉托Omega郭文韬



-


▷Moonquake - 白日密语  


-



“哦哦哦哦哦哦——”


 

蒲熠星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昨天晚上的几杯酒虽说不至于喝醉,但被闹钟连环call叫醒上早八课时仍然挂相明显。他身子沾着桌面没动,只伸出手不轻不重地拍了唐九洲一下:“喊啥呢,再大点声老师不注意到咱俩都难。”


“我就感叹一下,这学期经原新老师也太好看了。”


蒲熠星头也不抬:“有我好看?”


唐九洲碍于这个人裹着一身起床气,没动他,只道:“你自己看一眼不就知道了。”


距离正式上课还有几分钟的时间,耳中持续灌进旁人走动发出的脚步声,蒲熠星勉为其难地抬了下头,恰好对上了新老师看向他这边的眼神。


他们之间的空气仿佛在那一瞬间凝滞了。


唐九洲没注意到蒲熠星短暂的分神,接着道:“怎么样,我说的……”


“你说得对,”蒲熠星打断了他的话,“好看。”

 

 

 

 

蒲熠星原本以为那只是众多巧合下促成的一眼——现实中没那么多一见钟情的戏码,脱离了学校赋予的身份,他们之间还横亘着一个真正相识的契机。


直到他停在小酒馆门前的时候。


他之前很少来这里——如果要论安静,家边的清吧比这里的环境要更好上一些。但今天的小酒馆门口挂了海报,贴得皱巴巴的,纸的一角耷拉下来,中间位置挂着一个新秀乐队的名字,蒲熠星的兴趣被勾起来了些,便推门进去了。


点的长岛冰茶很快就送了过来。他挑了个离舞台近的角落位置,驻唱乐队还在调试设备,他的目光便一寸寸移到一侧的吧台,最后定格在了那一张有些熟悉的脸上。


那人后背贴着吧台的长桌,坐在高脚凳上,另一个陌生面孔站在他面前,身子已经半贴了上去,细碎的话语越过人群,钻进他的耳朵里。


“喝得满身都是咖啡味儿,还以为你被标记了呢。”声音刻意地停顿了一下,“没标记在这儿玩什么欲拒还迎呢?”


那人穿着平日在课上常穿的那件白色衬衫,第一颗扣子脱了线,张着的领口露出一片锁骨。他向后避开一些,侧着身子,靠在吧台桌上堪堪稳定重心。


蒲熠星感觉刚喝下去的那一口酒有些度数超标,顺着嗓子直至心口,烧灼一般的疼。


“甄先生。”他的语气很平静,“你打扰我听歌了。”


被称作甄先生的人似乎有些急了,上手扯他的衬衫领子,那人往后又退了半个身位,身子一歪,看着将要从吧台椅边缘滑跌下去,接着被人从背后扶住了。


蒲熠星就着这个姿势把人环在怀里,黑着一张脸,声音里压着怒意:“需要我再替他重复一次逐客令吗?”


方圆几米内凭空出现了拿铁咖啡的香气,对方看了一眼蒲熠星,又看了看身后的长桌上喝了大半的黑色俄罗斯,一言不发地转身就走。


蒲熠星稳了稳情绪,信息素也收回来了些,这才迟迟发觉他们之间不属于长岛冰茶和黑色俄罗斯的薄荷的清甜,混着空气中本就存在感过高的酒精味,像一杯冰块化完后的莫吉托酒。那人忽然凑近了些,一双眼睛湿漉漉的,容不下周围嘈杂的人群,只望向他。


完了,蒲熠星想,薄荷和今晚的月色一同盛进玻璃杯里,比长岛冰茶来得更醉人三分。


“郭文韬。”漂亮男人先打破了两人之间微妙的沉默,“谢谢你。”


“我不叫谢谢你,我叫蒲熠星。”


郭文韬跟着他重复了一遍:“蒲熠星。”


蒲熠星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文韬老师。”他试探性地喊对方的名字。郭文韬抿了一口已经见底的酒,清醒程度略显不足,花上几秒钟辨认出蒲熠星口中属于他的特殊称谓,歪了歪头。


蒲熠星叹了口气:“你住哪儿?我送你回家吧。”

 


从小酒馆里被领着出来的时候,郭文韬双颊仍旧泛着红,衬衫外边裹着一件单薄的外套,很顺从地被蒲熠星握着手腕。


蒲熠星一路无言地把人送到门口,忍不住用余光多看上几眼,被夜里迎面的冷风吹得连耳廓都通红,露在衣服之外的皮肤也触感冰凉,却不知道说冷;眼神还未完全恢复清明,却依旧是亮的,今夜天气预报多云,大抵是星星都被收进这双眼睛里了。他的脑子里不合时宜地浮现出那个经原课后从别人口中“认识”的那个郭文韬来——“长得漂亮”,以及“不好聊天”。


郭文韬家住得离学校不远,普通小区公寓楼,很标准的独居房型。他从衣袋里摸出钥匙串,金属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玄关的灯没有关,暖色灯光透过门缝钻进原本昏暗的走道里,从缝隙里传来“喵”的声音。


郭文韬把猫捞到怀里,喝过酒的人声音粘粘糊糊的,无意间拖长尾音,说什么都软着调子,像是小猫带着软垫的爪子在心尖上挠上几下:“好啦汤汤,回来了。”


他又回过头去看还杵在门口、看起来进也不是走也不是的蒲熠星,没忍住笑了一下,道:“不早了,快回去吧。”


蒲熠星机械式地点了点头。


方才走出去没几步,身后的人又慢吞吞地添上一句:“明天见。”

 

 

 

 

唐九洲卷着一身困意走进教室,双眼重新定焦,一个清醒的蒲熠星端正地坐在他边上,面前摆着全套的书和准备记笔记的iPad。


唐九洲默默咽下了一句“是今天蒲哥的打开方式不对吗”,换了委婉一些的说法,道:“你这阵仗,要干嘛啊哥?”


蒲熠星面不改色:“准备好好学经原了。”


唐九洲低头看了一眼手表,确实是早晨八点差五分,再抬眼看人,确实是蒲熠星。


“金院头号院草还需要听经原这种‘基础’课吗?”他两眼一黑,把包往边上的空位上一丢,“你说你要追文韬老师可能可信度还更高一点。”


蒲熠星似乎是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点点头:“也一样。”

 


郭文韬带着笔记本走进教室的时候,纷杂的聊天声瞬间减弱了一半,他的目光扫过教室众人,轻咳两声,道:“昨天醒得太早了,忘记了一件事。我们这学期还没选课代表,但我们刚认识一节课,很多同学的名字和脸我都还不能对上号,我就看着名单挑一个,先试一段时间,可以吗?”


他打开手上的活页夹,真就对着名单一行行看下去,表面上一副深思熟虑过的表情,嘴角勾起一个漂亮的弧度:“那我选……蒲熠星吧。”


原本安静的教室里传来一声难以忽视的钝响。


唐九洲:“没事老师,我手机掉了。”

 


 

 

蒲熠星跟着郭文韬进了办公室。金融系双人办公区域不多见,而其中一把钥匙就握在郭文韬手上,进门后不甚宽敞的空间,被他和另一个人打理地俨然像一个装扮精致的小型会客室。


郭文韬拉开齐思钧的椅子让蒲熠星坐,自己转过身去把花瓶里插着的满天星整束取了出来,在一旁给花换了水,嘴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课程安排和注意事项。


蒲熠星的视线锁定在郭文韬的背影上,心念道:“你是真只让我来做课代表的啊。”


郭文韬转过头来,眨眨眼:“是啊,不然呢?”


蒲熠星这才发觉自己把内心所想直接说了出来,干脆追问了一句:“那你为什么选我?”


“我不是说了嘛,看名单随机选的呀。”郭文韬把满天星放回玻璃花瓶里,“这叫看眼缘。”


蒲熠星那边瞬间没了下文。


郭文韬这个人,喜欢猫,喜欢花草,但不喜欢主动和人开启话题。蒲熠星无法确定自己是不是也像这些生物一样被他圈进了他的舒适区里,就好比有的人像一碗茶,有时转口回甘,有时尝不出所以然,只能品出点苦涩的意味来。


门把手转动发出咔哒一声,齐思钧站在门口看着这间小办公室难得的新客人,道:“文韬?打扰到你们了吗?”


“没有,你进来。蒲熠星——”郭文韬的视线在齐思钧身上只作短暂停留,又绕回了蒲熠星那里,“给你小齐老师让个地儿。”


蒲熠星从隔着一条狭窄走道的座位上离开,干脆往郭文韬的办公桌边上一靠:“做你课代表可以,我也不能白打工对不对,总得给我点好处吧。”


郭文韬看着他:“你要什么好处呀?”


蒲熠星没怎么犹豫,提前想好说辞了似的:“以后我毕业论文找你做导师行不行?”


“你才大二就开始想毕论的事了吗?”郭文韬顿了一下,话到嘴边拐了个弯,“我可是很抢手的,就看你够不够优秀了。”


蒲熠星点点头:“没问题,那说定了。”


“谁答应你了……”郭文韬无奈地笑了笑,“这样吧,你上次帮了我,之后我挑天有空的请你吃个饭吧,回去把你课表发我一份,我看看时间。”


 

等蒲熠星出了办公室门,齐思钧这才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意味深长地看了郭文韬一眼:“文韬,你也不算算你自己几年没做过本科生导师了,研究生还不够你忙的,唬小朋友呢,看上他哪了?”


郭文韬想了想,道:“好骗。”


他正了正色。放心小齐,下不为例,就唬这一个。

 

 

 

 

“加两瓶1664吧,不要冰的。”郭文韬把菜单递到服务员手里,“谢谢。”


第二天两人都有课,加点酒不过是点到为止地添点兴致。蒲熠星存心调侃,单手撑着头直直地看着郭文韬:“少喝点,别上头了又得我给你送回去。”


郭文韬笑着回他:“那你明天早八记得别睡着。”

 


晚饭的地点是蒲熠星选的,郭文韬可能只是看了几秒他发过去的链接便欣然接受,而后传来一张美食点评软件的收藏截图,以示自己对这家店确是观望已久。


二十分钟前,蒲熠星站在学校正门口,有些焦躁地用指尖一下下轻敲着手机背面。这种没有来由的紧张在看见郭文韬从人群中向他走来时方才有所缓解,郭文韬最后一节课恰好是公开课,他较以往穿得更正式了一些,黑色小西装的领口和衣袋边缘钉了一圈银色的装饰,第一颗扣子没有扣紧,露出内衬别着的领结。


“今天穿这么好看。”蒲熠星低声嘟哝了一句,“难得。”


郭文韬笑着推了他一把:“走吧。”


 

蒲熠星把不辣的菜往郭文韬那边推了推,状似无意地提上一句:“那天你去小酒馆,是喜欢乐队吗?”


郭文韬吃饭的时候专注指数直线上升,难得分出一点心思来听蒲熠星说话:“不啊,我就随便听听。”


蒲熠星被一口酒呛得连咳了好几声,一抬头对上郭文韬询问的眼神,方才迟迟想起这个人也是别人认证过的难聊天。到了这步理应知难而止,蒲熠星望向他的眼睛时,却鬼使神差地道:“不喜欢乐队,那你有喜欢的Alpha吗?”


郭文韬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有盘明白他前后两句的逻辑关系,只下意识摇摇头。



“那给我个追你的机会,行不行?”




tbc.





第一次abo给了南北 好像abo的存在感暂时还不太高

复健试水 如果可以的话 想听听反馈

评论(2)
热度(322)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见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