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见青山

爱 我仍对你一无所知

写给 @利群 老师的《今日宜告白》,非常多的夹带私货,包括且很多是我对🐼⭕的理解和对感情的理解…。

嗨呀,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碎碎念预警。我只是预感我又要被评论字数限制给制裁了...


-



读完这篇的时候最大的点在于“共鸣”,因为最近对他俩带着cp滤镜的解读,和这篇里面很多点出来的相似。就好比朔朔在很多时候都是很有梗的一个小孩,喜欢沙雕玩梗皮一下,年轻人的特质,又很好的在声2混入老年(x)组。


但是在棋元隔了一整个星期才去“终曲,”下面回复的时候,就回了一个“好”,很认真很郑重,要是面对面的话会更像一个承诺,不过问题不大,我有被这小孩突如其来的认真打动到。也同时,棋元消失数日回来的第一天,正好均朔工作室官宣,在均朔微博里还不够,专程跑到工作室的微博底下发㊗️,我还蛮惊讶的,就是,感觉很特别。




在最开始3、4期那会儿,镜头前也好微博这种上面也好,面对他人的言论,均朔还是比较拘谨比较克制的,不过到了后半程,大概也有棋元的心态对他的影响,不会那么在意别人说的也更放的开了,很多暗戳戳的地方会露出一点“就是把他放在特殊”的意味来。但是当真正面对一份感情,面对自己那种“害怕”,把原本小心翼翼的、敏感得不行的那一面拿出来,越是在心里分量重越是有点“如履薄冰”的感觉,说句话要斟酌措辞,接语音电话要隔几秒钟…这感觉我可太熟悉了(。)


其实换谁都会在意,会纠结,自己到底是不是对方最特殊的那一个?其实纠结的点也就在于——自己早就把对方放的那么特别了,但是在对方那里能不能也得到这样的一个地位呢?棋元已经三十九了,无论是生活阅历还是感情经历上,毕竟技高一筹,有的事能看穿,有的事在意也不会明面上表现出来,但其实啊,把自己疲惫的不完美的展示出来的时候,早就在一点点试探着讨来那份特殊了。小孩儿不一样,在不在意写在脸上,写在拐弯抹角的说话语气里,恨不得挂着一个大字,“出大问题,我真的很想要你多想我一点啦——”




我之前讲,很喜欢那个有关十六岁的奇思与二十二岁的鲜花的梗,没想到这么快就会看见。


徐均朔说要是“也上了年纪就好了,这样就真的可以不介意风言风语。” 可是他就是年轻,敏感又热情,学着装傻又温柔笃定。有很多经历,很多心态,都是慢慢来的,他不需要真的长大才能够与对方并肩,而正相反,正是这种敏感在意印证了某种特殊的存在。而这种年轻的“影响”,在棋元的身上悄悄体现出来,也是一种早已成为特殊的证据。


这个小孩呀,今日宜告白,到最后也没有告白。不过没关系,讲爱可以慢慢讲,这么有仪式感一人必须见面必须正式,不过见到了还怂不怂,是语无伦次还是直球就是另一回事了哈哈。来日方长嘛。




标签是贴上去的,有的人会选择撕下来,然后说一句“我不承认”,也不会讲撕下来的时候是不是疼的,那是郑棋元。


也有的人会说,撕不下来我可以用更大的去覆盖,只要我想做我自己,我就永远是我自己,一往无前的勇气,那是徐均朔。


不用去学着怎么做对方心里特别的那一个,因为当你成为你自己——



你就已经足够特别了。


评论
热度(5)

© 鹤见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